以前曾分享過鮭魚炒飯一文,好友提及

妳是如何把飯炒得粒粒分明?我沒有特別的方法,

只是每次要準備很多的份量才能應付家裡的大食客,

加上我不喜歡太油膩也沒什麼力道翻炒,

所以衍生出自己一套的炒飯方式。

好友如法炮製後,果然炒出她想要的效果,建議我分享此法。

 

我的炒飯做法如下:

1.熱鍋,倒油,爆香材料。

2.加入所有食材炒熟,調味好。

3.重點在這裡

  先關火,把白飯(冷、熱飯皆可)加入一一攪拌均勻,

  重點是把白飯鬆開。

4.此時若是加冷飯的,開小火翻攪至熱即可。

  若是加熱飯的,開不開火拌勻皆可。

5.炒出來的飯既不油又省瓦斯也不黏鍋。

6.長米和圓米炒出來的效果也不同喔!

 

另外分享應該很多媽媽也知道的妙方~

 

煮乾燥麵的方式(不能用新鮮的濕麵):

等水滾後放入乾燥麵滾一分鐘後,熄火蓋鍋蓋,

利用悶的方式悶熟麵條,時間要算好才不會過軟。

如果喜歡吃義大利麵的老饕知道我用這方法悶煮義大利麵,

準會搖頭嘆息直呼糟蹋麵條,可是效果還不錯呢!

只要比預定的時間少一些,口感依然彈牙,還省瓦斯喲。

 

冰箱除臭:

每天早上我有喝一杯咖啡的習慣,當然就會利用咖啡渣,

把咖啡渣用缽裝著放在冰箱內出風口可除臭,冷凍庫亦然。

如果沒喝咖啡,可用擠過檸檬皮或小蘇打粉或乾茶葉一樣可除臭。

 

這次先分享我的廚房三方法,如果各位有自己的法寶

歡迎一起來討論,大家都需要您的智慧分享。

 

 

 

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mamamia-8486/article?mid=4962&next=799&l=f&fid=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 妙方 妙用
    全站熱搜

    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