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暖、甜蜜且熱情的家,就不該總是冷鍋冷灶的。

 

一鍋香Q可口且營養十足的十穀飯,是晚餐時重要的主角。

 

新鮮的鱸魚清洗、斜切橫紋,抹擦上少許鹽巴、蔬菜調味料、魚肚內、魚皮上,塞入、擺上些許薑絲、辣椒絲,再撒上一些些的純米酒及水,放入鍋子裡蒸煮,等熟透入味端上餐桌前,再放些蔥花於魚面上。「清蒸鱸魚」,是兒子的最愛,這湯汁就可讓兒子吃了一碗飽足營養的米飯。

 

新鮮的雞腿,在有人情味的傳統市場上,就已請攤販幫我切剁成塊了,回到家中廚房,再用熱水沖淋掉油脂,放入鍋裡,加入兩茶匙的苦茶油,一條 切成薄片的老薑及少許的鹽、蔬菜味素、酒、純黃豆製的醬油,幾茶匙的水,蓋上鍋蓋,小小火悶煮至熟透入味(苦茶油不宜大火煎炒)。這「苦茶油雞」,又可讓 我的寶貝說:「媽咪,我還要盛第二碗飯拌雞汁。」

 

再快炒蒜頭空心菜、青椒黃椒紅椒斜切細絲成盤熱炒;再煮鍋兒子的最愛湯品「味噌豆腐湯」(便宜又營養),「豐盛的晚餐」,上桌嘍!

 

新鮮的食材、充分的營養素、歡暢盎然的朗朗笑聲,飽滿充溢在孩子的身形茁壯、人格心靈的完熟成長中。

 

歡言笑語裡,看著孩子一口一挾箸一湯舀著,「天堂就在此時此刻,就在我家中的晚餐裡。」感謝老天爺讓我有如此美好的晚餐時光。

 

【聯合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桌
    全站熱搜

    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