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yl:在教師節前夕特意分享這篇大女兒去年剛升上7年級,學校要學生寫的一篇作文,文中女兒以她國小高年級的導師為主軸,得到7年級老師評比為5+
評語:1.文筆流暢,把懷生老師各方面的專長以及和學生的互動,躍然紙上
     2.文章雖然稍長,但掌握得宜,堪為一篇佳作,值得讚
之後她把文章給我看,我就打算在今年教師節前夕將此文PO上網來分享,也對許多默默在付出的老師們致上敬意,讓真心教育下一代的老師知道你們的付出,孩子雖不擅長用言語表達感謝,但他們感受得到,也深受影響,不要小看自己的職責,讓我們期許下一代會更好 
 
PS:很幸運我的大女兒和二女兒在國小都遇上好老師,巧合的是兩人相差3歲但升上中高年級都被同樣的導師教導,二女兒在中年級聽姐姐講些懷生老師的帶班方式,就希望升上高年級能被這位導師教導,高年級時果真如願被懷生老師帶班,她很開心!甚至在我們有可能搬至較遠的新家(那時還在找房子),講明了不轉學就算通車也要被懷生老師教至畢業,可見她在這班級有多快樂學習,所以今年暑假這篇文章我就要求由她們姊妹倆打字來對懷生老師表達敬意,祝懷生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最敬愛的老師  作者:俐淨(打字者:俐淨&晴雯)
在粉筆與板擦的通力合作下,他正在譜著知識的旋律,帶領我們融入知識的樂曲之中;在奔跑與跳躍和地板的摩擦聲中,他正舞動著全身,教導我們如何飛簷走壁;在同學的啜泣聲中,他正道著一句句勵志小語,開導同學受傷的心靈,他是哪號神秘人物呢?他就是用心又負責、認真又細心的國小老師-懷生老師。
  懷生老師,曾是我國小高年級老師,他無所不能,語文、數學、健體樣樣通,而他不但將這些知識與技能廣泛運用於生活中,還傳授給我們這群天真無知的小學生,懷生老師的教學方式令我了解知識天堂存在了許多驚奇與快樂。他有時會用較幽默的方式向我們解釋課本上的內容,有時會分享或補充課外的相關知識訊息讓我們增廣見聞。考試前,他也總會利用時間幫我們複習,幫我們掌握考試重點,讓我們各個都能更徹底學習,我相信,大家課業上的提升,懷生老師一定有功勞的。
  除了課業,老師也讓我們在各方面的比賽有極為優良的表現,記得在被懷生老師教的那兩年中,於個人和班上團體競賽,我們班都是全年級表現最佳的,原因除了同學們的努力之外,當然少不了懷生老師的鼓勵及訓練,懷生老師曾多次利用放學後的時間為我們加強比賽項目,因此贏得了理想的成績,所以,懷生老師在比賽中的貢獻,應已和選手們的貢獻畫上等號了。
 懷生老師平常總是笑臉迎人,但當我們犯錯時,他板起臉孔,開始發威,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犯錯的同學不但得受老師一頓斥責,還得見識那一巴掌的威力,嚇都嚇死了,有誰還敢繼續玩弄老師的耐心呢?因此當我們升上六年級後,大家都已變成了聽話、懂事的小大人了。
 在跟懷生老師相處的這段時間,有次我真的對懷生老師的用心佩服的五體投地,他發現班上同學的英文程度不太好,即便英文並不是他所任教的科目,但他仍利用課餘時間提升我們的英文能力,他加強我們口語表達及寫作能力,甚至連整隊也要求我們用英文來說,當時,我真的覺得這位老師真是太偉大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現在我已坐在國中的教室裡,寫著國中的作業,那段豐富精采的小學生活,那些與懷生老師相處的快樂時光,都隨著時光的潮水逐漸沖淡。在此我要向懷生老師說聲:謝謝!謝謝您無怨無悔的教導與付出,謝謝您經常給予我麼勇氣與鼓勵。我們是顆種子,您就是養分,使我們長成大樹的養分,您對於我們的貢獻,我們將會在未來結成一顆顆的果實,再貢獻給更多小樹,做為他們的養分。老師謝謝您!您的身影,永永遠遠存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師 教師節 感恩
    全站熱搜

    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