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個小時,讓你的財富「動」起來

 

一位單親媽媽每天都很忙碌。一天晚上,她例行性地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卻發現5歲的兒子還在等她。兒子一看到媽咪就問:「媽咪,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什麼問題?」母親微笑地問。
「媽咪,妳1個小時可以賺多少錢?」兒子好奇地問。
「如果你很想知道的話,我一個小時可以賺20美元。」母親回答他。
「喔!」小孩低著頭又問:「那麼,媽咪,你可以借我10美元嗎?」
「我上了一天的班好累,你只是想跟我要零用錢,如果你問這問題,只是要借錢去買一些毫無意義的玩具或東西的話,請回到你的房間,並好好想想看,為什麼你會那麼自私?」媽咪有點生氣地回答。

 

小孩只好安靜地回到自己的房間並關上門。

 

當媽咪洗完澡後,心情反而平靜下來。她想,兒子平常很少吵著要跟她拿零用錢的,為什麼這次他會主動要10塊錢呢?於是,她就拿著10塊錢走到孩子的房間,只見兒子一看到那張10塊錢,就開心地從枕頭下,拿出一些被弄皺了的鈔票。

 

「你不是已經有很多錢了嗎?」媽咪覺得有一種被耍的感覺。但沒想到,這小孩慢慢地算著錢,然後天真看著他媽媽說:「媽咪,我現在有20塊美元了,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明天請早點回家,我想和妳一起吃晚餐。」

 

這是一則令人心酸的故事。「時間」對現代人來說,真是愈來愈寶貴,有時寶貴到連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都被剝奪。想想看,現代人每天起碼花8個小時在工作上,花1個小時在交通上,花8個小時在睡眠中,剩下的時間,你花多少在自己身上呢?

 

BERYL :看完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 , 自己也常在疲累之餘 , 隨意的用三言兩語打發孩子 , 希望他們能自己去一旁玩耍 , 不要來煩擾大人 . 有時看著他們的睡臉 , 心裡浮上愧疚之意 , 總是想著下次不要再這麼做 , 要多點耐心! 但那似乎變成了一種自然反應 , 我們在忙碌或疲憊不堪時對身旁的人 , 總是缺乏耐心我想久而久之 ...我們再回頭看時 , 會發現孩子長大了 , 他們不再是那個要我們注意力的小孩 , 跟我們的距離愈來愈遠 , 不再想跟我們溝通 ; 這時可能反而是我們希望孩子能夠多點時間陪我們了 , 因此身為父母者要隨時警惕自我 ,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 錯過了教育他們、陪伴他們的機會 , 將來極有可能會後悔莫及~~全天下的父母們 , 我們一起加油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母 孩子 親子
    全站熱搜

    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