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很愛褒湯的我來說,甜湯也是我的最愛之ㄧ,而且我還發現有些甜湯對身體還有想不到的幫助喔,這裡就推薦幾道我嚐過不錯的甜湯,大家一起來做做看吧。

接下來這道是甜湯,一次在喉嚨不是很舒服的情況下朋友煮給我喝,嚐過後真是覺得有效又美味,所以一定要介紹給大家。

南北杏水梨無花果

材料:南北杏適量(各大中藥行皆可購得)、水梨一顆、無花果適量(一般超市或中藥行皆可購得,乾溼皆宜)、冰糖適量

作法:

一、用隔水加熱燉煮法,先將小碗加適量的水放入鍋內溫熱後,放入水梨及無花果南北杏一起。

二、以中火將外鍋的水煮滾後轉小火燉煮約一小時半。

三、最後加入冰糖調味。

四、十分鐘後關火,再悶約十分鐘即可食用。

這道甜湯喝完後會覺得暖暖的,不但好喝還可以潤肺,真的可以在家試試喔!

冰糖白木耳紅棗蓮子湯

材料:白木耳、紅棗、蓮子、冰糖適量

作法:

一、先將白木耳及蓮子泡水至軟(蓮子若是生的即可省略掉泡水的過程)。

二、水煮滾後放入蓮子及白木耳先,燉煮約四十分鐘左右,再加入紅棗繼續燉煮四十分鐘,共約一小時半左右,這樣蓮子才會鬆軟。

三、最後起鍋前十分鐘再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白木耳裡含有豐富的膠質,美容的效果可是一點都不輸燕窩喔!食用時宜冷宜熱,簡單又美味!

以上這幾道甜湯都是我平常在家時有空即會燉來犒賞自己的幾道得意作品,目前還在繼續研發中,對我來說,感覺就很像是一種很有趣的放鬆自己的方式。

生活小精靈:

好喝的小秘方

紅棗可選擇去核的紅棗較不那麼燥熱;蓮子也可選去蓮芯的蓮子較不會吃到苦味。

女生在經期的時候,可以煮一杯黑糖加老薑,除了可以紓緩經痛外,薑也可以暖胃,是對女生很好的一個熱飲。

引用自: http://www.valenvoice.com/living/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湯 美顏 養身 養生
    全站熱搜

    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